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三位一体”推动《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学习贯彻落实见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4   查看次数:

《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发后,金堂县委编办立即组织开展对照方案“学、改、查”活动,切实推动方案学习贯彻落实见效。

(一)加强宣传培训,确保学习到位。一是通过办内集体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式学习交流、业务座谈会等方式,着力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外化为能力水平,真正做到用《实施方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积极向各部门宣传机构编制法规规定,条目式梳理方案中的有关规范要求,形成“贯彻清单”,主动送组织、人社等业务联系紧密部门,扩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覆盖面,为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二)加强规范管理,确保落实见效。一是编制《金堂县委编办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各项环节标准,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制度规范,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二是对照《实施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对“三定”规定中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人员编制、职数配备等进行清理规范,重新调整印发90余个部门(单位)“三定”规定,做到机构编制“严格控制、科学配置”,努力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三是印发《金堂县县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完善议事协调机构“从严审批、统筹设置、动态调整、定期清理”管理机制,推动议事协调机构设立和管理更加精简科学规范,数量增减更加合理可控。

(三)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效能提升。一是完善部门联动与综合约束机制,以金堂县机构编制人事信息化网络平台为纽带,强化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联动配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有效作用。二是规范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组织开展2020年部门机构编制执行和管理情况集中书面报告,推动部门主动梳理机构编制管理、执行情况,强化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意识。三是建立机构编制定期研判机制,通过线上调研、实地走访、开展部门座谈会等形式,分析研判和解决部门职能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职能运行跟踪问效,提高长效治理效能。(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