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会暨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委编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措施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谋划再深入、工作再审视、重点再聚焦、举措再细化,努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全面传达抓落实。会议结束后,都江堰市委编办迅速组织起草汇报材料,将会议精神书面向都江堰市委编委领导报告。及时组织全办认真学习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各区(市)县编办成功经验做法,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共识,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结合实际抓落实。在学深悟透上级决策部署及会议精神基础上,主动对都江堰市委编办2021年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完善、再创新,切实将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都江堰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中。在优化机构职能体系方面,积极争取职责精细化管理试点;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方面,着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半篇”文章,全面完成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面,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由审批事务向制度服务转型,由简单增量向活力存量资源管理转型,由传统管控向主动保障转型;在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方面,在制度巩固集成提升上下功夫,构建以《条例》为遵循、《编委工作规则》等具体制度为支撑、规范化工作规程为操作指南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体系,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信息化建设。同时,聚焦都江堰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十一项起步工程”,在统筹做好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各项工作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三是健全机制务求实效。对照上级新要求、新标准,努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完成上级编办和本级市委政府交付的各项改革任务。重新修订《都江堰市编办制度汇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钱,按程序办事。建立《都江堰市委编办2021年重点工作管理台账》,明确工作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项目化、责任化,每月调度工作进度。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水平,强化学习培训和调查研究,补齐弱项、能力短板,扫除经验盲区,积极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聚焦政治、能力、作风三个过硬,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全力锻造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