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查看次数:

近日,青白江区委编办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敬斌主任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法制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全国、全省、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及敬斌主任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准确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定位、目标与使命、导向与要求,做到知方位、明大势、勇担责,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夯实法治化基石,全面梳理机构编制制度、办法、标准、流程,制定《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区委编办机构编制审批和服务工作规程》《青白江区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青白江区部门职责下放实施办法》,加快构建适应我区实际的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体系。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健全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制度体系,推动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信息互通、监管互动,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权威性。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聚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在镇(街道)全面推行“三张清单”管理使用机制;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好“局队合一”管理体制运转的评估工作;配合抓好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申报工作,完善功能区与职能部门、属地镇(街道)协同配合的体制机制。盘活用好编内编外资源,统筹调整部分行政事业编制补充区级“动态池”,保障公办幼儿园编制与教师总数比例逐年增加;持续助力全区“医共体”建设,保障全区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机构编制需求。

三是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建立理论学习、精神宣讲、政策研究、分享交流等制度,创新干部培育机制和平台载体,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持续加强办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改进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基层,着力培树严实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纪律执行管理机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