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优化工作体制机制 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升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1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有关要求,市委编办会同市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的若干措施》,完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工作保障、结果运用等全流程制度体系,优化内部审计机构职能体系,切实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质效,提升内部治理能力。

一是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部门(单位)健全领导体制、职责权限、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激励约束、审计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压实内部审计工作主要负责人责任主体。统筹制定内部审计工作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大审计项目实施力度,实现内部审计监督全覆盖。

二是优化内部审计机构职能体系。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部门(单位)明确具体内设机构承担内部审计职责,依法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独立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接受审计机关业务指导和监督,合理配备内部审计工作专业人员,切实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能力。

三是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部门(单位)以内部审计工作为抓手,推动内部审计重心向业务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延伸。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落实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研究制定完善相应措施办法,审计机关、机构编制部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日常监督问效,共同推进内部审计职能发挥。(党政群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