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持续为基层减负推进街道职责清单化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7   查看次数:

为做好镇街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要求,成华区明晰街道属地责任,建立健全事项准入机制,探索清单动态管理,着力构建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的街道机构职能制度体系,促进部门街道高效履职。

(一)高标准推行属地清单建设。对标省市清单目录,逐项查阅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梳理适应本地的属地事项,确保清单的准确性;多次征求部门和街道意见,经反复论证充分沟通后修改完善,确保清单的全面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际工作中反映强烈的扯皮事项,深入研究,纳入清单管理,确保清单的实用性。

(二)高效率建立事项准入机制。针对巡视巡查反馈的责任甩锅问题,清理违规下放街道事项,率先制定《成华区区级部门职责事项下放工作规程》,明确清单之外确需交由街道承担的职责任务,须严格按照程序批准,并及时调整街道职责任务分工,做到清单之外无事项、清单之内严准入

(三)多渠道强化动态管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机构职能调整和行政权力下放按程序动态调整。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派单不清的事项与网络理政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专项研究分析,靠前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和街道,动态优化调整属地清单。聚焦机构编制年度报告中反映出的职责事项下放情况,双向比对分析,及时纠正和整改违规下放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