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白江区委编办全方位全流程强化编外人员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近年来,青白江区委编办多举措强化编外人员管理,严格按照《成都市青白江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从源头、进口、用工、监管等方面,全方位全流程管理编外人员,管理效能不断提升。

一是源头把关,严控总量。在全面摸底的基础上,为各单位下达编外人员控制数,全面锁定编外人员总量,编外人员原则上只减不增。因事业发展确需增加控制数的,由区委编办会同人社、财政等部门,根据用工单位职责等情况,提出控制数调整建议,报区委编委会研究决定。

二是进口规范,严格审核。用人单位在控制数内招聘编外人员的,需向区委编办报送申请,说明拟使用控制数数额、岗位、经费来源等。区委编办综合用人单位在编人员、工作职责、编外人员等情况,对其进行审批,确保用人单位编外人员数量在控制数范围内。

三是用工规范,严格考核。编外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相关信息全部录入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编外人员统一由港汇人力公司招聘、派遣。用人单位制定编外人员管理办法,建立日常考核机制,考核结果与薪酬待遇挂钩,作为对编外人员续聘、解聘的主要依据。

四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编外人员管理工作纳入巡视巡查、选人用人专项巡查和经济责任审计。同时纪委监委机关、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审计部门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各单位编外用人情况进行督查。对擅自聘用编外人员的,一经发现,立即纠正,并对用人单位通报批评,由纪委监委追究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青白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