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三项举措”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4   查看次数:

新都区委编办积极拓展机构编制监督内容,通过制度规范,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以法制化为导向,推动控编减编制度规范化。针对全区整体超编的实际,建立人才专项编制制度,急需紧缺人才在每年100名人才专编限额内解决,同时规定暂停公招,除政策性安置外不得进人,严把“进口关”。大力消化结构性超编,出台全区干部调动管理办法,引导干部从超编单位向空编单位有序流动,建立党政机关行政编制动态管理机制,切实提升编制资源管理效能,今年上半年消化超编129名。

二是以全覆盖为目标,推动监督检查工作常态化。常态化开展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自查,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参与领导干部任中审计;建立监督检查全覆盖体系,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经责审计、巡视巡察、纪委监督工作内容,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结合机构改革,将37家涉改单位全部纳入监督检查范围。

三是以信息化为手段,推动实名制管理精细化。将实名制系统精细化管理作为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基础工作,积极挖掘系统潜能,优化人员上下编流程,上半年完成系统升级,增加数据统计分析功能,并实现与中央编办数据对接。组织全区所有部门政工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在日常准确性校验的基础上,每季度定期对系统进行再校验,确保了机构信息、人员数据精确,本轮机构改革及时调整维护相关机构、人员信息12000余条。(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