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扎实推动滥用“属地管理”“责任甩锅”专项整治工作落地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7   查看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都区委编办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精神,务“实”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成都市新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专项方案》,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宗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强化使命担当,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协调联动开展清理排查,把握区域“实”情。开展滥用属地管理”“责任甩锅专项整改工作全覆盖梳理排查工作,镇(街道)重点聚焦管理服务领域,全面梳理上级部门以各种形式下转下交的属地管理事项,区级部门重点对照专项排查有关要求,全面摸清本部门本系统下转下交事项。为确保排查事项无错漏,在区级部门、镇(街道)申报事项的基础上,采取两上两下、反复核对的方式,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梳理排查,并根据《方案》要求,由区司法局根据权力清单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内容审核,确保数据无错漏。

三是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增强整改“实”效。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用好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抓手,检验和展现专题教育实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落实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准确把握问题性质、类型,区分不同情况,聚焦突出问题,坚持将字贯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全过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把存在的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