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狠抓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20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青羊区委编办通过严格日常监督、纳入巡察审计、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督查力度,推动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一是运用信息手段监督。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平台,升级打造集统计分析、超编预警、业务办理、信息共享等多功能集成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实时监测各单位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系统自动向对“满编”“超编”单位,系统自动在用编进人业务流程中提示部门和相关审核部门不予上报,有效预防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问题。

二是纳入巡察审计监督。加强与巡察、审计部门协作联动,依托政治巡察和经责审计,对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划转到位情况、内设机构设置及挂牌情况、领导职数核配情况、编制使用情况、职能运行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了监督检查实效。

三是加强协作配合监督。建立编制和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相互配合的协作机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在线办理申请进人用编、减员下编、信息变更等业务,经编制部门前置把关,组织、人社、财政部门再分别审核并按相关流程办理相应手续,形成多部门协调配合、流程联动的闭环管理工作模式。(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