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委编办三项举措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崇州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宣传、实名制管理、评估问效为抓手,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纵深发展,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抓好机构编制宣传,提升机构编制意识。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展开宣传,列入市委常委会、编委会、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内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组织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工作纪律、业务流程等宣传,引导部门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将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纳入编办日常学习与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切实提高编办工作人员的议事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是抓好实名制管理,提升动态监管水平。定期开展实名制信息核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结合实名制信息系统、机构编制台账和年报等,定期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所有事项调整到位,确保各项数据完整准确。

三是抓好评估问效工作,提升监督检查实效建立完善机构职责体系管理办法,实施机构编制评估问效,对机构职能的配置和调整、机构的运行情况、调整职能的履行情况、人员结构、部门间职责划分执行情况等进行评估问效,作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主要依据和机构改革调整的主要依据,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实效。(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