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委编办巩固“三道线”推动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长效机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7   查看次数:

为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新津区委编办从加强法规制度学习贯彻、建立联动督查机制、落实问题预防整改三个层面巩固机构编制管理“三道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一是加强法规制度学习贯彻,划出机构编制制度“红线”。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支部学习大会和干部培训大会,组织编办干部开展《条例》学习研讨,并将《条例》学习纳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内容,进一步在机关事业单位中普及《条例》知识。同时,按照上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求,开展《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自查,认真查找全区在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建设、机构编制管理和纪律执行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台账,确保《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落实到位,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建立监督检查联动机制,筑牢机构编制督查“防线”。以实名制管理平台为依托,通过建立职数管理流程和管理台账,建立与组织、人社等部门数据对比工作机制,推进机构编制与组织人事管理信息共享。制定《关于结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通知》,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加强与巡查工作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的协调配合,将检查发现的机构编制主要问题,列入巡察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报告,及时反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

三是落实违规问题预防整改,守住机构编制管理“底线”。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结合机构编制报告、用编计划审核、人员上编下编等日常工作,加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通过自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收集全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强化跟踪督导,及时整改落实、问责约束并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