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分阶段抓重点严标准 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5   查看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成都市关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要求,彭州市分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突出培训宣传、实地核实、数据比对等工作重点,严格“五清两对应”标准,集中力量,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前期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打牢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基础。及时将省市关于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文件送编委领导传阅,并结合本市实际印发核查工作方案,对全市机构编制核查范围、核查内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逐一进行明确。全面开展点对点业务指导,针对因疫情取消专题培训的实际,通过电话指导、手把手帮带等方式对全市13个镇(街道)、68个市级部门(单位)分别开展业务培训,总计培训390多人次,实现了与所有单位有效沟通指导。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行动不够迅速的个别单位进行了提醒,重申了核查纪律,确保核查工作高起点推进。

二、中期突出两个环节把关,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规范开展。突出抓好单位自查和实地核实两个环节把关。单位自查环节,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历史沿革清”的要求,整理资料,统计信息,发布公示信息,上报核查表、承诺书、比对单等文书资料。实地核实环节,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抽选6个镇(街道)12个市级部门,共涉及162个单位,由市委编办4名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实地核实,重点对机构编制审批和干部任免文件、人事档案、工资发放和参保信息等进行检查,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三、后期严格数据对比更新,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较真逗硬抓好数据比对和数据更新工作,彭州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抽调人员组成联合审核组,对各单位填报的数据比对单逐一进行核实,会商校准差异形成标准数据,反馈有关单位,并督促其查漏补校正勘误,确保市级单位、内设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信息真实,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参公编制人数与编制平台对应,部门领导、内设领导、职位领导与“三定”方案、编制信息一致,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同时,指导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以本单位宣传栏张贴的方式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机构编制核查数据经得起群众检验。(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