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04   查看次数:

近日,彭州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相关措施。

一、坚持原文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

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条例》全文,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二、聚焦重点条目,深刻把握《条例》相关要求

聚焦重要意义、主要特点、领导体制、工作原则、规范要求和贯彻落实对《条例》进行重点研读。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将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作为工作原则。《条例》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机构编制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规范,规定了每个环节的基本权限、程序和要求。

三、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条例》是当前机构编制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条例》颁布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深入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坚持用《条例》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市委编委议事协调职能,把贯彻《条例》与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审批管理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