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多举措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04   查看次数: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后,蒲江县委编办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多举措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条例》印发后,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将《条例》签发至县委编委领导同志,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条例》要义,用《条例》指导组织、编制和人事工作。县委编办牵头拟订学习宣传工作方案,主动与相关部门会商将《条例》列入近期县委常委会、编委会会前学法和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县委党校(行政学院)相关培训课程计划。

二是认真研学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在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3次会议会前学习环节县委编办对《条例》进行了原文领学和简要解读,县委编委全体成员通过学习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的重要标志,在机构编制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要通过各种平台和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及时组织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认真学习,提高《条例》知晓度,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机构编制法纪意识。

三是完善制度机制推动贯彻落实紧扣工作实际,对照《条例》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县委编委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健全完善业务工作流程,做到严格履行程序、依法依规管理,用《条例》指导具体工作。强化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