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多措并举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4   查看次数:

为全面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郫都区委编办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学习传达《条例》精神,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实践运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有力。

一是由表及里,原汁原味学《条例》。坚持将《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采取导学、领学、研学等方式,召开全办专题会议,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解读原文,对《条例》总则、领导体制、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章节进行全文学习。召开学习研讨会,科室负责人结合科室业务工作,再次解读《条例》,谈体会、聊心得、找差距、查不足、明方向、定措施,使《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理顺职责,有效规范工作运行。对照《条例》回顾审视郫都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查看是否按照《条例》要求科学审慎设置机构,合理界定部门职能,科学核定编制和领导职数。优化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流程图,使事项办理一目了然,有据可依、有证可查。根据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事项重要性,不断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程序,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 

三是严肃纪律,不断强化刚性约束。坚持对照《条例》开展党政机构改革执行情况常规化检查,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机构编制使用情况随机检查,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要求,不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坚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组织、审计部门联动,认真开展“三责联审”,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范畴,增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对接,探索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巡视巡查监督范围,严肃问纪问责,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充分发挥监督合力。(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