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4   查看次数:

近日,崇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掌握内容。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确保全市领导干部熟悉《条例》,营造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和机构编制工作的良好环境。二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增强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提高本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四要结合实际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研究细化具体的措施和办法,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依纪依规谋划实施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提高规范化水平,推动崇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