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谋实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举措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1-13   查看次数:

近日,金牛区委编委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出安排部署,推动《条例》执行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编委会成员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真正把《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起来。

二是强化学习领会,提升解读能力。部门要把贯彻《条例》与执行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条例》明确的机构编制工作原则、权限、程序等,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强化贯彻执行,巩固改革成果。区委编办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管理办法,按照“控制总量、动态调整”的原则,进一步加强重点任务、重要部门和急需紧缺岗位的机构编制保障。

四是强化刚性约束,增强纪律意识。要将机构编制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区委巡察等监督检查范围,行业主管部门不得干预机构编制事项,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不得就机构编制事项作出具体规定,凡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的,应当征求区委编办意见。(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