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委编办多维度抓好《条例》贯彻落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查看次数:

近期,蒲江县委编办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相关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一)抓好学习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学习,将《条例》纳入常委会和编委会会前学法,强化县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办内将《条例》纳入办例会、党课、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讲课形式,不同角度、全方位组织学习;同时结合调研工作,组织到部门、镇(街道)开展《条例》学习,形成由上而下全面知晓。

(二)夯实制度建设。依据《条例》对机构编制各类工作制度进行细化完善,强化三定规定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设置内设机构,配备领导职数,核定编制数量。  

(三)强化成果运用。结合《条例》学习,不定期组织闭卷测试,对于满分的同志给予奖励,低于80分的同志由分管领导约谈;全办上下积极参与全市《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有奖答题,提升对《条例》的熟知度。

(四)严格督查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规范监督检查内容,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严肃问责追责。建立健全县委编办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及时纠正违纪违法行为。(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