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条例落地生根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28   查看次数:

按照中央编委《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有关要求,青羊区委编办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机构编制报告制度有效实施。

(一)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将中央编委《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转发全区学习贯彻,明确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工作制度,各街道党工委和各机关事业单位党组(党委)承担主体责任,并明确专人负责,党工委、党组(党委)严格审核把关,按期准确如实报告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确保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全面覆盖、落地落实。

(二)细化工作举措,提升报告质量。按照《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要求,提出我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要求,对坚持重大事项一事一报的内容、年度报告的工作程序、报告的质量要求、报告的主体责任、报告的格式等事项作了细化明确,确保报告规范有序,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参考性。

(三)注重结果运用,突出报告实效。区委编办负责依托实名制管理平台对机构编制报告进行综合分析,对部门落实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总结问题原因,限期督促整改,对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判,为区委全面了解部门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在强化机构编制意识、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改进机构编制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