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制定出台《成都市双流区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查看次数:

为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双流区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川委发〔2020〕16号)和《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成委发〔2021〕4号)有关规定,结合双流实际,制定《成都市双流区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以区委名义印发实施。

《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领导体制、规范动议工作、加强分析论证、严格审议决定、周密组织实施、严肃监督问责七个部分,在《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基础上,对区委、区委编委、区委编办及各单位党组(党委),在机构编制工作各个关键环节的权限、程序和要求进行了具体细化和完善,更符合双流实际、更具操作性,对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请程序,以区委编委名义出台《成都市双流区机构编制事项申请工作指南(试行)》,明确机构编制事项的申报范围、主体、内容、流程,制定各类机构编制调整事项请示模板和申请审批流程图,确保有标可依,有章可循。(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