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3   查看次数:

金牛区委编办坚持将法治思维、法治理念与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机构编制法定化要求,从教育引导、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协调联动等4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一)强化学习宣传,提升意识水平。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纳入区委编委会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切实提升区委编委成员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在全办分层次、有步骤地组织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研讨,营造浓厚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学习氛围,提高精准把握政策法规的能力水平。

(二)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程序管理。及时修订《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健全完善区委编委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审批权限和流程,严格办事制度。出台《成都市金牛区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条目化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设立审批”“编制配备审批”“领导职数设置审批等程序,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为全区机构编制事项研究决策和监督管理提供基础依据和工作指南。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刚性约束。坚持把监督检查作为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评估、跟踪问效、联合检查、专项督查等多种方式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推动部门(单位)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出台《中共成都市金牛区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研究解决部门(单位)提出的机构编制诉求,及时进行通报发现问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规范运行。

    (四)完善协同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修订《成都市金牛区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操作规程》,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将问题整改情况列入用编进人审批要件,凡整改不到位的,原则上暂停受理其新的用编申请。密切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审计、巡察等部门的配合联动,共享问题线索,畅通反馈渠道,着力构建既相互支持配合又互为监督制约的工作格局,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供有力保障。(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