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四项举措”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邛崃市委编办扎实做好实名制系统管理“数据校验、日常维护、协同配合、统计分析”四篇文章,确保实名制库数据释放深度价值,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和编委各项决策部署。

一是抓好数据校验,破解底数不清。对照《邛崃市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市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台账进行全面核实。依据人员划转通知、工资调动介绍信、“三定”规定等,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人员变动等基本信息进行认真校验。对比分析实名制库中各类数据与单位手工台账,通过查漏补缺,进一步夯实实名制库数据基础。

二是抓好日常维护,破解数据失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机构编制“月报制”,根据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干部任免文件、退休名单及人员调动、公招文件等及时调整更新各类机构编制事项。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数据校验功能,对实名制数据各项指标进行审核和修正,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抓好协同配合,破解前置乏力。加强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大对人员调整变动前置审批的落实力度。将用编计划前置到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军转干部安置、人员调动、干部职数审核等事项审批中,从源头上预防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超编、调动管理无序、超编制配备人员、超职数配备领导等问题,形成编制资源优化配置与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

四是抓好统计分析,破解应用不够。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的统计分析及内设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等各项指标预警功能,对机构编制情况进行“大数据”智能计算、汇总分析,全面评估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总体情况、编制使用情况、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增减变化情况,为产业功能区建设、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开展和领导决策提供基础数据保障,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应用效能。(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