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委编办严把“三关”促“三化”巩固实名制管理成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5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巩固实名制管理成效,新津区委编办在不断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信息,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的基础上,结合监督检查工作,严把“三关”,促进编制管理规范化、实用化、精细化。

一是严把“进人用人关”,促进编制使用“规范化”。有效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数据,扩大系统数据应用范围,线上线下同步建立、完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管理台帐,督促用人单位进行系统维护,定期更新线下台帐,确保机构编制和人员等数据线上线下一致。人员调动、机关事业单位用人计划等均严格按照台帐中的编制数、实有人数、空编数进行前置审核,严禁超编进人,真正做到“管好”、“用活”编制。

二是严把“年度统计关”,促进编制分析“实用化”。结合年度统计工作,充分发挥年度统计“晴雨表”作用,以年度统计工作为契机,对实名制系统中各个模块数据进行更新、维护和统计,重点分析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和人员等方面的变化,研判全区机构编制管理成效及存在问题,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领导干部调整、用编进人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信息参考。

三是严把“监督检查关”,促进编制管理“精细化”。加强实名制系统日常维护,对单位上编的入编数据如学历专业、职务职级、进入本单位时间等指标严格审核。加强编办内部沟通,定期对事业单位分类、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法人、联系人等信息进行更新,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全面。以实名制系统管理促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丰富实名制系统功能,新建中层职数使用、任职变更等业务流程,持续监控各单位进人用人、领导配备、中层职数使用等是否存在异常情况。(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