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委编办强化信息化建设促进实名制平台易用好用管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5   查看次数:

成华区委编办坚持以智能高效为目标,通过优化升级实名制平台,发挥平台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辅助决策的基础主干作用。

一是着眼“瘦身”,提升平台办事效率。聚焦实名制管理主责主业,针对流程多、环节复杂、办理业务耗时长的问题,进一步精简流程,取消不必要的“线上”用编审批;加强信息安全建设,通过信息比对方式,减少相关数据直接查询、读取,保护干部个人信息;加强联动协同,探索上下编业务“不见面”、社保办理等关联业务“无纸化”,相关文书“自助化”,让各部门“易用”。

二是着眼“健身”,不断丰富业务功能。围绕改革探索建立相应实名制管理机制,适应功能区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对实行员额管理的在编人员的实名制管理,确保“身份卧倒、编制统管、等额预留”;适应教师员额和周转池、公立医院人员总量管理,加强编内外人员统筹,提升人员总量的使用效益。聚焦机构编制督查,开发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异常信息、人员配备潜在风险自动预警监测功能,构筑机构编制“防火墙”,让平台“好用”。

三是着眼“强脑”,全面提升数据应用。聚焦履职管理,根据不同用户匹配对应权限,探索建立领导职数、工作岗位实名制管理机制,将部门职责细化到个人(编制),为职能运行评估奠定基础。聚焦数据更新,协同线上、线下机构编制事项办理,促进各单位更新履职台账,探索建立定期监测、提醒机制,确保数据及时有效。聚焦数据使用,优化数据反查功能,探索机构编制情况执行情况可视化,实现一键查询、一页浏览、一表导出,切实发挥实名制系统决策辅助功能,让平台“管用”。(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