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三向发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7   查看次数:

金堂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增强政治性,在坚持党管机构编制上发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掌握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打造政治过硬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平时工作考核、检查督办等,锤炼锻造政治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严谨的机构编制队伍。

增强规范性,在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上发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健全《金堂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细则)》明确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办事程序、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落实《成都市行政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办法》、《成都市关于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管理的实施意见》,规范全县各级各类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管理,严控各类编制增长加强制度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确定的基本框架内,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推动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不断健全完善。

增强创新性,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发力。一是强化工作创新,聚焦机构编制职责,聚焦群众、基层反映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城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优化资源配置,理顺权责关系,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服务中心大局。二是坚持总量控制加强用编计划管理,严格落实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报批制度和前置审核管理制度,完善人才专项编制储备制度,着力加强紧缺人才引进,通过机构编制资源倾斜,为乡村振兴、疾病防控和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提供机构编制保障。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