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四项措施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7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以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准确度、精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目标,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落实专人管理。按照实名制管理规范程序的有关要求,制定平台操作流程,安排专人专机专网操作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保密原则,对登陆账户和密码妥善保管,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系统安全。

二是严格流程管理。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申报和使用的程序、流程,对提出用编申请的单位,严格按照审批权限和程序要求办理用编进人手续、上下编手续。上下编手续齐全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实名制平台操作,确保人员变动信息的录入审核及时、准确和无缝衔接。

三是加强维护管理。建立实名制数据定期维护、不定期复核复查、季度汇总制度,机构编制变动调整及时更新基础数据库,确保平台数据与机构编制台账、财政供养人员数、在编在岗人员数相一致。建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业务对接,开展定期信息核查和数据同步比对工作,及时对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等进校准。根据每季度变动情况,形成机构编制数据汇总表,供编委领导掌握。

四是广泛开展应用管理。利用实名制系统的数据优势,会同有关部门广泛开展人员结构分析、招聘招考计划编制、选人用人检查、吃空饷核查、机构编制审计巡察、财政预算等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数据保障。(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