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以实名制管理为抓手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1-17   查看次数:

郫都区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方案,强化“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意识,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作为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实现管住管好机构编制目标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提升人员编制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效能。

一是聚焦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贯彻《条例》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控编减编、规范实名制上下编管理等文件。持续做好控编减编,坚持严控总量和进人计划前置审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进人管理中的龙头作用,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严肃性。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编的通知》,细化再造办事流程,简化上下编办事程序,构建机构编制管理与人事、财政预算管理相互配套协调制约机制,严守机构编制底线。

二是聚焦过程管理,建立“日清、月结、季报”工作制度,确保实有人员更新及时性。建立数据“日维护”机制,管理系统每日维护,专人负责系统,实行即来即办、当日办结,坚持机构编制情况“双台账”管理,手工台账与实名制系统台账同步更新调整,实时掌握全区人员增减情况和变化动态。统计数据每月归结,协同组织、人社部门建立每月人员增减情况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实名制信息真实准确,更新即时。综合情况每季汇总。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定期报告机制,及时季报、年报,切实发挥“实名制”统计在服务决策、动态监管、分析研判中的基础性作用。

三是聚焦监督检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制定印发《第二次郫都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方案》,明确核查的范围、内容、任务、实施流程、时间节点及工作要求等。开展业务培训,印制发放《操作手册》250余份,确保核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召开协调会议,建立核查配合机制。召集组织、财政、人社部门召开核查工作协调会,将实名制系统的机构编制数据与年度公务员统计、事业单位人员统计、预算有关数据、参保人员统计等进行详细比对,做到各系统数据一致。(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