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机构编制 实名制管理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6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强化日常数据管理,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精细化水平。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的数据查询和统计功能,对系统内机构信息、编制数、领导职数、实有人员数据进行核实,确保数据完整、准确、规范,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正常开展提供了信息保障。

二、完善配套制度管理,提升实名制统计科学化水平。一是坚持机构编制年审制度。每年定期对各单位实名制人员数据信息进行审核,对年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实行跟踪管理,对未完成年度审核及整改工作任务的单位停办进人用编事项;二是坚持实名制管理情况通报制度。每月对各单位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数据进行抽查,重点抽查未及时办理上下编情况,将抽查情况通报相关单位,并要求及时完成整改。三是坚持机构编制季度统计制度。每季度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对机构编制有调整的及时更新,同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工作,确保平台数据与机构编制台账、财政供养人员数、在编在岗人员数相一致,形成机构编制数据汇总表,供编委领导掌握。

三、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升实名制管理规范化水平。一是畅通机构编制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就政策性安置、人员分流、人才引进、人员控制数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合力保障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高效运行。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规范人员调动程序,明确用编补员所必须的前置程序,不断优化编制审核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建立领导职数管理台账、满编单位管理台账,实时做好数据分析对比和红线预警,加强与组织部门、人事部门的沟通衔接,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出现,牢牢守住用编进人第一道防线。(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