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委编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11   查看次数:

一是强化统筹,做好事前服务。坚持高标准、严把关的原则,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期间,下发相关通知,明确公示程序、填写要求、材料目录、换证程序等内容,通过电话、网络主动与相关事业单位联系,告知其年报注意事项。对个别系统操作不熟悉的单位采取上门服务或远程指导的方式,主动做好业务指导,由“被动坐等”变为“主动作为”,确保年报公示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强化排查,做好事中督促。针对部分事业单位存在变更、注销登记不及时的实际情况,安排专人仔细排查,对发现存在未变更或未注销登记的单位,及时督促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以保证登记事项的严肃性、真实性和合法性。对个别单位存在重新申领证书后系统未赋码的现象,及时与中央、省、成都市登记部门对接,查找问题原因,迅速解决问题,确保赋码工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三是强化监督,做好事后问责。根据工作安排,适时抽取一定数量的事业单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下发整改反馈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反馈整改意见,真正发挥抽查工作事后监督问责作用,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提速增效。(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