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7   查看次数:

 

郫都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箱、网上办公等方式优化服务,对事业单位实行不见面全流程网上办理,提前圆满完成了全区25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完成率为100%

(一)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及时组织召开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专题会,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报送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郫机编办〔202014号),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设立登记、变更登记、证书补领、注销登记等业务网上申请办理流程的内容讲解和视频演示,发放《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资料汇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指南》。

(二)多措并举、严格把关。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流动,第一时间暂停现场接件办理。除特殊情况外,业务办理均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办。认真审核法人正副本、资质认可文件、资产负债表、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住所证明等相关事项是否符合要求,对图片上传不清晰、内容字迹模糊的不予审核通过,同时注明退回原因,确保再次上传的准确性。

(三)强化服务,提升效率。利用微信群、QQ群及视频电话等方式对举办单位和各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指导,保持同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密切沟通,及时发布信息、讲解政策、答惑解疑,对个别业务不熟悉的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实行一对一指导,适时将各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的有关内容在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统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