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严格把关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查看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羊区委编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新思路,通过严把服务关、审核关、效率关,圆满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一)严把服务关,确保安全便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要求适时延长年报报送时间。制定印发工作宣传手册,图文并茂、简单明了地宣传登记知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网上提交、网上审核,对变更登记实行预约现场复核,分批次、分时段领取法人证书,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二)严把审核关,提高年报质量。为确保年报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对因机构改革导致事业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住所等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特别是今年因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导致开办资金大幅减少的情况,要求先变更再年报。着眼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审核事业单位年报中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数,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宗旨业务范围等情况。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其按照规定整改后再次提交,确保年度报告合法有效。
(三)严把效率关,实行一次告知。采取普发年报流程、开展视频培训、实施远程协助等方式,对事业单位年报经办人进行业务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确保工作流程人人熟悉、提交材料一次过关。针对个别年报材料不过关的,清楚告知退回理由和改错细节,并电话提醒,防止忘改、漏改,实现“一次性修改”,提高年报提交效率。(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