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查看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都区精心安排、创新服务,采取三项举措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研究拟订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操作流程、公示内容、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通过区委政府党政内网、OA办公系统、事业单位QQ群、电话通知等形式,下发至全区100多家参加公示工作的单位或其主管部门,确保相关单位早知晓、早准备,营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良好氛围,提高各单位负责人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理解和重视。

(二)严格审核,抓好落实。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相关规定,依法对参检法人应提交的内容进行审核。对法定代表人调整、开办资金变化较大等情况,实行先变更、后年检。对个别单位存在的报送材料不规范、业务开展情况说明过于简单等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并退回补充完善。同时,严格遵守《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所有年度报告证明材料上传至登记系统,确保年检资料完整准确。

(三)强化对接,提高质效。为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有序推进,在考虑到各单位经办人员变动频繁等因素后,将各项业务的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材料模板等编制形成《操作指南》,及时发放给各事业单位。同时,强化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为服务对象解答各类咨询,并积极推动服务下沉,对疑难问题开展上门指导,着力提高工作效率。

截止2020529日,新都区194家事业单位法人的公示完毕,公示率100%(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