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三化三提”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1   查看次数:

 

为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金牛区委编办着力简化流程、细化监管、优化服务,大力提升工作质效。

(一)简化流程提效率。一是开通预审服务。充分利用QQ群或微信群预先审查报送资料,引导事业单位办事人员将设立、注销、变更网上登记同时申请、同步审查,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二是开通无纸化服务。各单位可直接通过网上提交年度报告相关材料,收到审查通过信息后无需向登记机关报送纸质材料,进一步简化了办事程序,缩减了办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让办事单位少跑腿

(二)细化监管提质量。认真落实受理、审查、核准、复核四项环节,探索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严格统一审核标准,认真审查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确保不走过场。依托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加强对全区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跟踪监测。531日前,完成了177家事业单位的2019法人年度报告网上审核、公示等工作,报送率、公示率均为100%。以实地查看为主,书面审查、网络监测补充的方式,扎实推进双随机、一抽查工作,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全面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归集,重新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三本台账,落实失信法人信息推送情况月报制度和联合奖惩机制,确保登记管理工作全程留痕、可追溯。

(三)优化服务提能力。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标准化建设,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实行业务办理程序和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精心制作操作流程图、登记服务指南等资料,通过一体化平台、热线电话、QQ群、微信群等渠道,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于特殊情况开展必要的上门办理,将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上半年,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3家,注销登记2家,变更登记2542项,在政府门户网公开登记管理信息930条,做到了即时办结率100%、单位满意率100%(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