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7   查看次数:

锦江区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从制度建立、规范建档、严格流程、优化服务四个方面,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水平。

(一)建立健全归档制度。坚持将日常登记管理、法人年报公示、档案归档管理有机结合,强化登记档案基础材料收集整理,签字盖章手续完备,确保档案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

(二)规范分卷立宗建档。按照单独立卷、分类归档、专柜储存、专人保管的要求,对每个事业单位登记档案依次按卷、类、件、份形成档案,并对卷内各类档案材料按设立、变更、年报、注销顺序分类排列。

(三)严格信息查询流程。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查询办法》,在范围上,向单位或个人提供一、二类有关公开过的信息或工作中形成的历史档案信息,确保不泄露涉及秘密和个人隐私;在程序上,坚持单位或个人须持介绍信或工作证、身份证等合法证明,并准确填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查询申请表》。

(四)优化信息查询服务。在受理单位或个人查询时,主动了解查询内容及用途,耐心讲解查询政策规定和有关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查询予以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或不符合查询条件的及时说明理由,对于需要保密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及时解释,尽量让查询人少跑路、快办事、真满意(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