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聚焦“三个环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根据《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市事登局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开展2019年度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金牛区委编办于2020917日联合锦江、青羊、武侯3个城区编办对区属5家事业单位扎实有力地开展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精心组织谋划,认真安排部署。双随机、一公开作为转变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手段,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事登科工作专人干的工作机制。及时向各单位下发抽查通知书,明确抽查时间、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等内容,要求被抽查事业单位先行开展自查自纠,准备相关材料,配合实地核查工作。同时将随机抽查和定向抽查结合起来,确保抽查不留死角,实现抽查内容全覆盖。

二、严格工作程序,细化检查内容。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告知检查反馈的程序开展抽查工作。通过5家事业单位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对照抽查事项清单,重点对成都市金牛区沙湾路小学校等5家事业单位证书登记事项年度报告情况档案情况3个方面20项具体事项进行了逐一检查。针对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当场能整改的督促当场改正,对当场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

三、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在抽查过程中注重收集事业单位有关信息,通过点面结合,综合考量事业单位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将抽查结果运用到信用体系建设中,对事业单位反馈的相关诉求,结合机构编制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并将会同有关职能科室积极联系并妥善解决,助力事业单位各项任务职能、工作业务的优化调整及事业单位公益目标的更好实现,提升抽查工作实效。(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