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三个加强” 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6   查看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锦江区突出三个加强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抽查工作部署到位。提前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抽查工作方案,及时印发《关于开展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对抽查工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同时按比例随机筛选出6家抽查对象,及时送达书面抽查通知书。

二是加强核查程序,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到位。结合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联合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事登管理机关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抽查组,交叉开展工作。严格实地核查各环节,通过现场查看、实地确认、随机提问(包括对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方法,严格开展现场实地核查,形成实地核查记录、核查报告和反馈核查结果,确保核查全程留痕,不走过场。

三是加强结果运用,有效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依托锦江公众信息网面向社会公开公示抽查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记入事业单位法人档案,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法人运行,有效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来看,被检单位抽查情况良好,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抽查组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限时整改。(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