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牛区“三个精准” 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金牛区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摸排、服务、落实“三个精准”,有效破解事业单位“注销难”问题,不断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精准摸排,理清家底。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和法人登记管理档案,结合机构改革情况,对金牛区事业单位情况进行摸底筛查,全面掌握事业单位登记、未登记及应注销未注销等情况,重点收集机构撤销、整合、分设等文件依据,梳理出撤销、合并等应进行法人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31家,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定期督办等方式,为注销登记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二)精准服务,提高效率。聚焦注销登记工作难点,与应注销单位的举办单位等责任单位及时沟通,明确法人注销要求,提供资料范本,通过电话指导、网络远程协助、现场代办等服务,确保办事单位不因客观问题影响注销登记进度。同时,根据《关于试行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探索简易注销程序,缩短拟注销流程时间,有效降低事业单位办事成本,提高注销登记办事效率。

(三)精准落实,分类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由于对法人注销登记意识不强、组织清算难、遗留问题多等问题导致不办理或不及时办理注销的,通过与举办单位电话沟通、实地交流、发放督办通知等方式了解情况,根据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实际情况,分为机构撤消整合、遗留问题、债权债务复杂等3种类型,针对不同情况提出对应方案,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落实,不断推动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金牛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