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3   查看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管理,崇州市委编办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要求,制定方案措施,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提前部署安排。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抽查内容、方式和程序。建立事业单位名录库,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确定并公布从卫生类、教育类、机关类、镇街类事业单位中抽选出的15个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核查。

(二)严格核查机制。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规范抽查程序,下达《事业单位法人随机抽查通知书》,明确核查目的、内容、要求和方法,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照核查表相关指标逐项核查,并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

(三)落实结果反馈。及时公布抽查结果,并依据抽查情况作出相应处置,对于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梳理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并形成书面意见进行反馈。同时,将抽查过程和结果录入登记管理系统,全面掌握并记录事业单位法人行为。

(四)坚持总结梳理。从方案的制定、通知的下达、抽查方式的确定、抽查程序的执行等方面全面总结梳理,查找不足,探索具备可行性的创新做法,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