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三项举措”做好事业单位变更注销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查看次数:

今年以来,新都区委编办针对事业单位改革中单位变化大、登记工作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改革后事业单位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工作。

(一)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全面梳理涉改部门(单位)所属事业单位变更、调整等情况,锁定机构改革方案中需撤销的单位。经测算梳理,全区共有72家事业单位需办理注销登记。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一些有历史遗留问题的事业单位,拟定分类办理工作方案,实施有针对性的注销工作。

(二)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梳理细化涉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申办要件和办理环节,最大限度简环节、减要件、优流程、压时限。对缺少材料但不影响整体办理的,主动下沉到相关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同时利用电话、微信、QQ等为涉改单位提供帮助,真正实现申办单位在办理变更和注销登记工作中最多跑一次

(三)加强监管,严格把关。对变更和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严格审核其报送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通过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结合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落实限期整改,建立与单位和诚信记录挂钩的《事业单位承若办理业务台账》和诚信记录数据库。定期向信用新都推送事业单位诚实守信先进典型、失信惩戒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变更、注销登记工作水平。(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