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扎实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查看次数:

为扎实抓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金堂县委编办于10月下旬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提前制定抽查方案,做实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县委编办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将向金堂县委编办提交了2019年法人年度报告书的236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事业单位名录库,并随机抽取出6家事业单位和2名检查人员,提前摸底人员编制、业务范围等情况,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二)严格遵循清单检查,做实核查工作。严格遵循《金堂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事项清单》,明确对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17项公示信息内容开展详细检查。通过与法定代表人谈话、现场查阅资料、书面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被抽查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是否规范、完整、真实。当场反馈核查结果和整改意见建议,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由被抽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确保核查结果真实客观,抽查结果准确无误。

(三)完善事后督查制度,做实结果运用。一是将核查结果通报给举办单位并在金堂公众信息网、金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等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强化事后督查,持续追踪抽查整改建议落实情况。三是将抽查工作与职能运行评估工作挂钩,加深对相关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运行现状的了解,促进事业单位规范履职、提速增效。(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