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赋码登记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查看次数:

崇州市委编办本着靠前服务、分门别类、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上门摸清底细、梳理登记清单、制定方案措施,推动全市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朝着科学、规范、高效的方向发展,助推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一)机关群团赋码同步跟进。一是根据机构改革方案,崇州市委编办梳理新组建的部门、变更机构名称的部门和不再保留的部门名单,拟定《关于涉改部门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的通知》,与《崇州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一并下发。二是严格按照规定,明确范围,简化流程,优化业务受理、审查、核准、颁证等各项环节,实现全流程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确保机关群团赋码工作有序进行。

  (二)开展新设事业单位调研。对新办理设立登记事业单位的调研工作,市委编办在每年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当中穿插进行,确保新设事业单位能够围绕宗旨和业务范围规定内容开展业务活动。今年共调研新设事业单位7家,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业务活动,场地人员落实,财务帐户启用,财务管理、印章使用、执业许可规范有序,依法履行公益职责。

  (三)逐步消减库存僵尸单位。由于历史原因,目前事登系统中还存在当时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业务,但实际早已停止运行的僵尸事业单位,市委编办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认领此类单位,从易到难,逐个击破,确保此项工作持续推进。

(四)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内部联动。今年初,市委编办推行以组为单位开展工作的新模式,综合组定期将该办下发的正式文件收集打印后分发到其它各组,机构编制科、监督检查科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组成机编组在同一办公室办公等具体措施,加强了业务科室间的内部交流和信息互通,建立了联动协同开展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了包括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