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彭州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确保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真实有效, 10中下旬,彭州市委编办积极开展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提前谋划,尽早部署。采用随机抽取与定向抽取相结合的方式,按照4%的比例,选取10家事业单位作为核查对象实施实地核查。核查前,首先向核查单位下发《核查通知书》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核查时间、内容、程序,督促被核查单位依照相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

(二)领导重视、精准核查。核查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开办资金、履行职责职能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等问题。核查过程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认真汇总,及时公示。从本次抽查情况看,被核查的10家单位均能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规范开展业务活动。实地核查结束后,市委编办对核查情况进行公示,并督促问题单位尽快办理相关手续。

(四)对照问题,督促整改。对于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其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举办单位出具证明材料,事业单位制定整改时间表、任务书,持续加以整改,确保以改见效。(彭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