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高新区“三个强化”完成2020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按照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成都高新区机构编制部门于202010月下旬对辖区益州小学、中和小学、财政集中收付中心等单位法人公示信息进行了实地核查。

(一)强化宣传引导。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为契机,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等相关法规,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意识,引导事业单位规范法人登记行为。

(二)强化规范监管。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明确抽查方式,细化抽查项目,规范抽查程序。检查组听取了各事业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包括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经费来源、举办单位等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以及对有关变更登记规定的执行情况、事业单位法人证章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核查。

(三)强化督促落实。针对存在问题,填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当场反馈检查结果,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下一步,高新区机构编制部门将继续做好事中服务和事后监管工作,通过年报公开、日常监管及公示信息抽查等手段对事业单位法人进行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