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三个全面”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新津区以撤县设区为契机,通过三个全面对全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进行全面梳理,实现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融合。

(一)全面梳理域名底数,切实做到情况明。根据机构改革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变化及撤县设区单位名称变更等文件,全面梳理单位设立、合并、撤销情况,明确需要注册、修改、注销的中文域名,切实摸清中文域名管理底数和现状。通过梳理,对全区221个单位的中文域名全部进行更改,新注册域名 12 个,变更域名209个,删除域名26个,做到中文域名应注尽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全覆盖。

(二)全面清理过期域名,提高网上名称使用质效。对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名制数据、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数据,逐一甄别过期作废域名和过期待缴费域名,主动与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就需要注销的域名进行对接,及时在系统内操作删除。对变更后的域名账号报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备案锁定,对需要缴费的域名及时纳入财政预算进行充值续费,确保域名缴费率达100%

(三)全面规范标识管理,确保机构网上名称一致。通过电话、钉钉等多种方式,对新组建、多部门合并、更名等涉改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督促责任单位做好域名变更工作和标识管理。同时,加强对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各单位网站的安全警惕性和网络阵地意识,维护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公信力。切实保证涉改部门单位名称与网上名称名实相符、名称规范,确保网站安全运行。(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