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建立“三项机制”创新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查看次数:

新津区以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效能为着眼点,以转变事业单位监管方式为突破口,改革创新、建章立制,积极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监督管理工作,形成全链条全方位的监管新格局。

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建立事业单位申报、主管部门审查、监管部门审核三联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事业单位法人联会议制度作用,互通情况信息共享,建立事业单位监管联动机制。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全面摸清抽查事业单位履职和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建立信用考核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坚持随机抽查、梳理自查、实地核查相结合的监管方式,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年度报告信息公示抽查工作。加强法定代表人工作培训,强化法定代表人法治意识和诚信为先的信用承诺,营造良好氛围。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事业单位法人信用情况与信用等级评定、举办单位考核、评先评优等相挂钩。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纳入目标管理,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的守信意识,确保事业单位健康运行。

三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推动社会共治。建立信用信息数据库,在信用新津网站开设信用信息公示专栏,将机关群团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公示行政处罚信息等数据归集公示。适时发布事业单位登记变动情况公告,特别是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公告,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加强与全区大数据平台的互联互通,推动政务大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