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 “三个水平”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查看次数:

崇州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管理办法》,从硬件、软件上下功夫,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整理、归档和保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档案管理规范化、精准化和制度化水平。

一是开展档案整理,提升规范化水平。按照一户一档、一笔一件要求,对事业单位的法人登记纸质档案进行重新整理,统一编号和格式,分类整理,确保纸质档案的真实、有效、完整。依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对照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同步整理电子档案,将缺失、模糊的事业单位电子档案对应的纸质档案分件扫描,形成电子档案,做到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一一对应,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严格材料归档,提升精准化水平。严格审查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认真筛选纸质材料进行归档。归档前根据一笔一件原则将原始纸质材料装订成件,按照登记日期的先后顺序及时存放于档案柜内。安排资金补充购置专用档案盒、档案柜,主动与市档案局对接,请求技术支持。登记材料归档中强化一户一档,每份档案按照登记(备案)、变更、年检(年报)、注销进行分类、排列、组卷、编制目录、装订,统一立卷归档保存,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精准化水平。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制度化水平。及时修订完善《崇州市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制度》,细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过程中的归档范围和文件清单,明确档案整理、归档、保管的标准和要求。建立事业单位登记档案使用记录制度,健全档案使用、查阅、借阅程序,为社会组织和个人查询登记事项和登记公告等档案信息提供规范便捷服务,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的制度化水平。(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邛崃市多举措做好编外人员管理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