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三步走三举措”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1   查看次数:

为充分发挥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效力,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武侯区积极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常态,以着力创新、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为抓手,按照“三步走”圆满完成了全区18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完成率达100%

一是坚持标准,分类推进,强化准确性。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操作流程、具体内容、注意事项,针对事业单位历年咨询比较集中的问题分类进行整理并按照“一问一答”的方式解答;同时,全面清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情况,按应正常报送、需变更登记、未设立登记和应注销登记等分类整理,逐一与主管部门对接并督促落实,确保了年报公示工作的精准实施。

二是优化服务,严格审核,增强及时性。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指导区行政审批局加强服务窗口建设,依法全面公开登记管理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等相关信息;紧紧盯住业务培训、资料填报、网上审核、发布公示等关键环节,对提交材料不齐全的单位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高了事业单位修改完善公示材料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监督,规范管理,提升实效性。在年度报告工作周期内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方式通报工作进度情况,对于临近时限未按时完成公示材料提交的单位及时告知,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好“成都事业单位在线”公示平台,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效促进了全区事业单位规范运行和健康发展。(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