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委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效率,提升监管效能,新都区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三措并举,不断推进事业单位管理效率。

     (一)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工作理念,定期开展《民法典》、《行政许可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学法考法活动,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时刻关注中国机构编制网、四川机构编制网、成都机构编制网等网站机构编制信息,结合该区实际,广泛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定期召开内部学习交流会,研学规章制度,交流工作经验。

     (二)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登记效率。对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事项统一集中到事登中心或事登局进行咨询和受理。实行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待申办人的工作人员全程跟进业务办理,直至办理结束。推行办事指引,通过邮箱、QQ、微信或咨询专线一次性告知申办人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简化优化证明材料,对于能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对于区委编委批复的文件和具有干部管理权限的组织部门印发的干部任免文件,不再要求加盖举办单位公章;对于拟任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只要求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不再要求本人签字。

     (三)健全监督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内部监督机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受理、审查、和核准(复审)分别交由三人办理,互相监督,相互制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网上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留痕,纸质材料一户一档妥善保管,日常管理中一经发现问题,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完善双随机核查机制,定期随机抽取事业单位和业务骨干进行实地核查,检查结果与年底目标考核挂钩,倒逼区属事业单位主动做好登记管理工作。(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