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区多措并举 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6   查看次数:

近日,新津区委编办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与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同步实施,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有效融入机构编制管理全过程,不断规范事业单位运行管理,促进公益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精心谋划实施,科学规范管理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广泛宣传动员,区委编办会同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财政金融局成立联合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抽查中严格工作流程,统一规范操作,并当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将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被抽查单位及其举办单位,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二、创新检查方式,突出工作重点

一是联动检查,从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金融局抽调业务骨干10人,组成2个检查组,实施联动检查,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公示资料的同时查看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干部人事档案和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信息等资料,及时掌握机构编制管理的全面信息。二是清单检查,列明3大类9项检查清单,并逐一对照清单形成“一单位一记录”。重点检查事业单位法人是否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情况以及印章的使用情况。

三、强化公示监管,注重结果运用

为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全区抽查公务服务中心、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教师管理中心、邓双学校、卫生人才服务中心、安西镇公立医院6家事业单位,抽查比例达5%。及时将抽查及整改结果通报给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和相关主管部门,并通过“成都信用网”进行公示,做到抽查结果依法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新津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