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编办四项措施扎实开展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24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蒲江编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要求和“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认真组织谋划,严格开展核查,强化信息公开和结果运用,并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宣传等融入抽查工作全过程,通过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有力推动了事业单位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一是科学谋划,精心做好准备工作。坚持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放在首位,在制发抽查方案时,既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和“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抽查单位、日程、内容、标准等数量不减、标准不降,又做到符合疫情防控规定、不给单位增加负担,并通过提前通知到位、主动做好工作对接等,为抽查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严格落实,确保信息抽查真实准确完整。开展信息抽查前,认真组织检查人员召开业务培训会,明确检查内容和标准,为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量、见成效做足准备。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坚持分工合作、从严标准,工作人员严格比照抽查事项内容清单实施检查,并将实际使用的名称与核准登记的名称、法定代表人与登记内容、开办资金与登记内容是否一致和法人证书是否在有效期等,作为检查重点逐条逐项核实。既通过信息抽查了解单位实际运行情况,也针对被抽查单位工作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建议,确保了信息抽查工作的落地落实、高质高效。

三是及时通报,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及时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在蒲江县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确保抽查公开、公平、规范有效。同时,针对检查单位存在的不足,由专人跟进,在限时整改的同时,主动做好政策解释、帮助其完善改进举措等工作,并持续跟踪后续运行情况,确保抽查结果运用到位、提升抽查工作成效。

四是主动作为,持续提升登记管理水平。通过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发现,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除了有单位自身认识不到位、工作不严谨等问题外,编办作为业务部门,也存在日常指导、主动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除了主动督促、帮助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外,编办积极把靠前服务、悉心指导,优化登记服务流程、发挥线上办理优势等落地落实。在提升服务水平、办事质效的过程中,各单位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的水平也得到了提高,有力推动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赋码业务办理“仅跑一次”和全县事业单位的持续健康发展。(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